close

IMG_0668  

懷孕後到底該吃什麼保健品?老實說剛開始我也很納悶

上網看了好多文章,猶豫這品牌好還是那品牌好似乎是天天在上演的事,得不到答案時,醫生就是我的小老師

有時候會覺得,我那麼多問題要發問醫生會不會覺得我很煩~~(但人家就第一次懷孕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這整個孕期吃的保健品,雖然還沒生產,不過會吃的大概就是這些摟~

[懷孕初期1~3個月]

葉酸(GNC)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吃

IMG_0665  

懷孕初期最重要的就是葉酸了!!!

葉酸是幫助寶寶血管、神經發育以及血液製造的重要保健品,另外對於貧血的媽咪也有幫助

雖有人說葉酸可以從蔬菜、水果、豆類、穀類、肉類中攝取到但是懷孕初期我是住在外面,有時候不見得可以吃到那些東西

有時又懷疑自己一天從食物中吸收的葉酸到底夠不夠,在懷疑的狀態下還是吃吧!

IMG_0666  

在懷孕初期葉酸要攝取約600~800微克,所以GNC這個品牌的話要吃兩顆,

因為不知道吃了習不習慣,所以當初買的時候就先買小罐包裝的,小罐包裝裡面有100顆。

益生菌-(欣表飛鳴)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吃

IMG_0663  

由於我懷孕初期的時候天天都脹氣且排便不順的我好痛苦

懷孕初期的時候不知道是腸道水份被吸乾了還怎樣,有時候蹲在廁所一個小時還上不出來

更扯的是有時拉到一半就卡住....大到真的都要肛裂了......聽起來雖然怪噁心的但真的很痛苦

所以我的醫生推薦我可以吃欣表飛鳴,可以促進腸管運動,軟化糞便。

IMG_0664  

15歲以上的成人一天是吃三顆,5~14歲的話則是兩顆

原本一直以為這是藥的一種不太敢吃,沒想到他是益生菌才對拉~

雖然網路上看很多媽媽說吃了滿有用的,但我個人吃是剛開始有用之後就沒用了

還是建議多喝水或是吃蔬果。

蛋白素-(安麗優質蛋白素)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喝

IMG_0669  

懷孕初期甚至到第四個月因為妊娠劇吐的關係吃什麼吐什麼,所以體重一度一直下降

後來姐姐聽朋友說喝這個對孕婦來說超營養,所以一口氣買了六罐給我,說只要每天喝一杯就補充了一天的養分

懷孕初期真的沒胃口,吃什麼就想吐,也擔心寶寶健康,既然蛋白素一杯就可以補充養分,所以我都有認真的喝

優質蛋白素結合了大豆、小麥、碗豆,是100%的純植物性蛋白質,聽起來就好健康。

IMG_0670  

每天需要食用約1~2平匙,我都會把這個加在牛奶,再用果汁機打一下再喝

喝起來甜甜的,很順口

但老實說不管吃什麼吃太多都會膩,後來天天喝到我嚇到了

還是建議大家買東西的時候一次先買個一兩罐就好了,避免吃了不適合或吃膩哦!

[懷孕中期4~7個月]

孕婦綜合維他命(新保麗能 New Preg)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吃

IMG_0659  

快到懷孕中期的時候之前買的葉酸也差不多吃完了,到醫院產檢的時候就問醫生接下來要吃什麼保健品

這罐是當時馬偕的醫生推薦我買的,德國生產的,是膠囊狀,很奇特的是聞起來竟然有巧克力味!

IMG_0660  

每天吃一顆即可,看包裝就覺得很厲害,上網查了一下裡面竟然有21種營養素和礦物質

還有800克的葉酸,剛好懷孕初期葉酸快吃完接著吃這個綜合維他命也可以補充到葉酸。

鈣片(安麗-加美D天然鈣片)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吃

IMG_0671  

快到懷孕中期時我的右腳就很常抽筋,媽媽說是因為缺鈣的關係,所以馬上幫我買了兩罐安麗的鈣片

而且肚子裡的寶寶一定要攝取足夠的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如果寶寶缺鈣的化可能會引發先天性喉骨軟化病

懷孕中期正好是寶寶的快速生長期,一定要天天補充鈣才行。

IMG_0672  

安麗這罐鈣片,每天要吃四次,一次吃一顆

由於中期的時候我也有吃孕婦綜合維他命,維他命我會在吃完早餐後吃

接著每兩小時補充一顆鈣片,的確吃沒多久我的抽筋狀況也好了。

[懷孕後期8-10個月]

大豆卵磷脂-新堤姆

整個懷孕期都可以吃

IMG_0658  

在懷孕期間我有買七田真老師的最新胎教,裡面有提到大豆卵磷脂是胎兒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

同時也是製造細胞時必要條件,胎兒所生活的羊水跟胎盤也都有卵磷脂

如果沒有充分的卵磷脂,胎兒無法順利地成長,因為卵磷脂對胎兒的呼吸和營養吸收都是有所影響的

並且建議一懷孕就可以補充卵磷脂了,但大部分的媽媽都是大概7、8個月的時候開始補充,可以幫助之後哺乳

這款新堤姆卵磷脂是膠囊狀的,滿大顆的,每天攝取2顆,在飯後食用即可。

[其他]

維他命發泡顆粒(渡邊)

IMG_0674  

這款發泡顆粒是我在懷孕前就有喝的,每次只要覺得有點累的時候早上就會泡一杯

老公要感冒的時候我也是都泡這個給他喝,對他來說很有效,所以我幾乎都會準備著放在家裡

IMG_0676  

會介紹這個是因為我在懷孕的時候有不小心被傳染感冒過,大家也知道孕婦對於藥品都很害怕,怕會影響胎兒

所以感冒的時候我就每天補充這個,喝起來是檸檬的味道,而且發現它裡面真的有很多維他命。

 

懷孕後期介紹的保健品比較少,主要是因為在懷孕中期的鈣片、孕婦維他命到後期我都還在吃

搭配起來完全就是吃不完的狀態,但為了寶寶好,也為了自己身體好,就認真的把它吃完吧!

以上都是我自己有在吃,或曾經補充過的保健品,提供給也懷孕的媽咪參考

 

bye~~

 

arrow
arrow

    COCO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