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7  

(首圖是在33週拍下的照片)  

從來沒想過那麼早經歷懷孕這件事,沒想到卻突然闖進了我的人生,故事是這樣的......

經期平常時就會慢約一個禮拜,加上先前有感冒的關係,以為是因為吃感冒藥而影響到月經來的時間

等啊等的,還是沒有來,索性買了驗孕棒回來驗,看到驗孕棒上的一條線心裡想著:好吧應該是內分泌失調之類的吧!

想說在這樣下去也不行,找了個都是女醫生的婦產科看看,一去又被叫去驗尿一次,不過這次也還是一條線

內診及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還說:你最近是不是壓力很大啊?目前都還沒有看到排卵的現象哦!

我心裡想著:恩?我怎麼都不覺得我自己壓力很大?好吧應該是身體這樣覺得自己沒有發現吧!

接著醫生開了一週的催經藥給我吃,吃了一個禮拜覺得胸部脹脹的不過月經還是沒有來,所以打電話去診所問問

護士說:如果還是沒來就在回來檢查吧!但這次去檢查照個超音波還是沒有看到什麼,也還是沒排卵現象,所以醫生又開了一週的催經藥給我帶回去

都吃了兩個禮拜的催經藥還是沒有來....就在4/22這天下午回去回診,原本老公都會陪我去看診,剛好這次老公在北京出差

一去又被叫去驗尿(驗尿時心裡很忐忑不安),記得那間診所是尿完把杯子放在廁所護士會進去用試紙測有沒有懷孕,重頭到尾我都盯著護士,深怕護士跑錯間廁所驗錯了尿

護士出了廁所我也是一直盯著她手中的試紙看,可惜護士箭步如飛根本看不到麻

過不到幾分鐘就被叫進去看診了,進診間的時候伸長了我的脖子看了醫生辦公桌上的試紙,兩條線!!!!!有沒有搞錯,然後心裡又默默覺得應該是別人的吧!

在一陣心跳加快的時候,馬上被護士叫進去內診跟照超音波,光著下半身的我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突然醫生的一句話瞬間安撫了我的心

醫生照了照肚子說:恩~你平常壓力真的很大厚!。我:我覺得還好,接下來醫生一句話簡直就是把我打入地底下....

醫生:寶寶一切都還好嗎?.............。聽到這句話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默默回答:我懷孕了??

醫生:是啊!都五週了呢!........(這時在我的心裡上演了一段ooxx,說好的內分泌失調呢....呢?怎麼變成五週的寶寶了...整個人光著屁股呆掉在看診台好久,眼角默默的泛淚不知所措)

一出診所整個人彷彿瞬間變成一個空殼,不知道該去哪裡又無助的心情,馬上傳訊息給在北京開會的老公

老公知道後好像不是很驚訝的感覺,還跟我說他覺得我月經一直沒來原本就想說會懷孕,這次出差時還在機場看起戒指了!

沒有懷孕過的我頓時覺得好無助,就在捷運站外大哭了起來,打給了最好的姐妹哭了好久好久,然而就在當天就決定要讓寶寶來到這世界上了

很多人知道後的反應都是...我覺得你好有勇氣,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畢竟他就是個生命,怎麼捨得去剝奪他來到世界上的權利呢?

一切那麼戲劇化的懷孕過程,實在是讓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住啊!接下來就是懷孕的過程分享了(請往下看!)

 

[5W~12W]

在5W知道懷孕的當天,在一陣大哭後竟然覺得好想吐,是說有沒有這麼神奇馬上知道懷孕馬上想吐

當天晚上吃完飯就吐到不行,睡前連胃酸也都吐出來了

沒想到孕吐來敲門是件這麼可怕的一件事情,接著的日子每天根本就是嘔吐度日,說馬桶是我的好朋友真的不為過

剛開始還可以正常吃飯,沒想到在約7W開始根本就是陷入地獄,吃也吐不吃也吐,喝水也吐,吐完肚子裡的東西換吐胃酸

偶爾還伴隨著劇烈的頭痛,聞到各式各樣的味道都很害怕,像是捷運上人群的汗味、濃烈香水味、油煙味、魚腥味、打嗝味跟老公的屁味(噗)

所以那陣子的老公很可憐,都不能在我身邊散發屁味,否則過不久又會看到一個作嘔的孕婦抱著馬桶

那陣子常常有種天啊我還活在這世上嗎的這種感覺,出門大概走到離家五分鐘的7-11就累了,遠一點在走到捷運站算是靠意志力走去的吧

這一陣子簡直是要死不活的活在這世上,每當一直吐的時候心裡都會覺得好委屈,那一陣子我很常落淚

但聽說前三個月很容易會影響到寶寶,所以情緒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哭一哭發洩一下還是得繼續抱馬桶吐

就在一陣虛脫在某次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妊娠劇吐,之前醫生開的 B6 完全就是沒有用,在醫生的不忍的狀態下開了化療的止吐藥給我

在三番確認吃這個藥不會影響到寶寶後,我終於吃下人生的救命仙丹,還記得當天吃完彷彿就是瞬間重生了!!不吐了之後就覺得生命有希望了

但吃個幾天後,似乎又開始沒有用了,接著藥吃完了.....又開始了我的地獄嘔吐日。

 

[13W~24W]

期待第三個月孕吐就會好的我,一直癡癡的等,最後是第四個月後才慢慢好起來

常常都很哀怨的看著老公,說:我的身體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比較舒服點?很喜歡跟朋友喝下午茶的我,那陣子突然也好像不喜歡了

那時一餓就會開始像是整個人被抽空一樣,所以隨身都要準備餅乾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以前在家裡我是很喜歡打掃的, 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或做菜等老公回來吃,但這幾個月只見堆積如山的衣服跟亂七八糟沒力氣整理的家裡

就在家裡休養了一段時間,決定要再重新開始上班的日子,想說上班後至少三餐正常作息也會正常不至於整天躺在家,好像越躺越累吧

就在開始上班沒多久,某次老公剛好腰受傷不能載我去上班,於是我自己搭捷運去上班

在約15W時,常常有像是心悸的問題,6/25自己去上班這天,捷運好多人沒有位子可以坐,於是抓著一旁的扶手

心跳莫名的一直加快,我一直在做深呼吸的動作,只覺得眼前白白的,想說...今天是不是空氣不太好啊

經過了捷運兩站後,我閉上眼休息一下子,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是躺在捷運車廂地板上的狀態,而且身上冒了一堆冷汗完全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躺下去

當天背著側背包,倒下時包包剛好很幸運的跑到我的背後,身體沒有受傷,但一旁的人群已經被我嚇壞,之後被一個很好心的媽媽扶起來帶出站外

只好馬上又通知腰再痛的老公,老公雖然腰痛到要不能走了,還是開著車馬上衝出來接我

後來看醫生後,也做了心臟的全面檢查,其實都沒有任何的問題,醫生是說:孕婦有時候會有短暫缺氧的狀況,所以要盡量避開人多的地方

在那之後這樣的症狀持續了好一陣子,每當有這種不舒服狀況出現,只能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水休息,休息夠了再出發

記得原本體重已經很輕的我,原本懷孕前體重是37公斤,在14W左右吐到剩34公斤,當時我滿害怕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總覺得瘦的像根竹竿,連消不了的嬰兒肥都不見蹤影了

在第16W之後我的身體終於慢慢好轉,也不用在依賴止吐藥了,體重也開始慢慢的增加了

心悸的狀況持續到約23W,比較容易累、沒食慾之外其他狀況都還好

很神奇的是懷孕後,原本自己愛吃的東西,也變得不喜歡吃了,有些想到味道還會覺得好噁心,所以這幾個月我很常自己煮排骨稀飯,算是清淡又有營養吧

大家都說吃酸的東西有用,但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用

在這6個月實在是過得很辛苦,其實也有朋友推薦我去看中醫,但我一聞到中藥味就再度想吐完全無法接受中藥

想想在這辛苦的6個月,雖然很辛苦,但也越來越愛護自己跟肚子裡的寶寶,以前還沒懷孕前有一餐沒一餐的不然就是亂吃

懷孕後知道寶寶要補充營養,也知道自己不吃東西會不舒服,所以都會乖乖的進食也會盡量讓自己不要太累太忙,步調慢慢的就好。

 

[25W~34W]

來到第三孕期終於擺脫之前的不適,慢慢的有胃口了,體重也漸漸的回升中

在第34週我的體重已經快速上升到47公斤,跟之前懷孕前的37公斤相比也是差了十公斤呢!

很幸運的都只胖到寶寶,目前四肢都還是瘦瘦的

第三孕期我把握了時間去了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去了台中跟墾丁玩了好幾天

但越是接近要生產的日子,腰就越來越酸,晚上也比較容易睡不好,光是橋姿勢加上想上廁所一晚就醒來好多次

身體似乎都知道自己要生了,現在也變得比較容易累,可能醒來吃個早餐就又開始打哈欠了

在31W開始,我的手指關節似乎因為水腫的關係開始疼痛,尤其睡覺起來特別嚴重,醫生說只能多吃一些可以消水腫的食物了

33W開始,常常睡覺的時候肚子就會容易宮縮,尤其是固定一個姿勢久了肚子就硬掉了,有時候還覺得坐著比躺著舒服

37W肋骨的地方似乎因為壓迫到所以痛到不行,有時候要翻身都很吃力

總覺得在這樣的睡不好狀態下是在為了之後生產而準備的...

在最後三個月的日子裡,總覺得時間越過越漫長,常常都在數著數著還有幾天

很期待快見到寶寶,待產包也已經慢慢越來越齊全了,之後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懷孕這個過程很神奇也很辛苦,但我想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懂吧

在這期間會有很多不懂的事情,上網看看其他媽媽的分享也是當時的其中樂趣

看到別人有跟自己一樣的症狀時,都覺得...噢!對對對我就是這樣(超級有共鳴的)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經歷了更多的孕期不舒服,所以每當我因為不舒服沮喪時,我都會告訴自己要樂觀

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放鬆開心,很快不開心的心情就會過去了

雖然再過沒多久就卸貨了,但仍然希望各位還在懷孕的媽媽們可以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COCO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