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9        

回想起生產那天,感覺就像是做了一個漫長的噩夢

之前懷孕的時候,大家都問我說會害怕嗎?我都覺得還好吧時間到了就上吧...有這麼可怕嗎?

就想說照著醫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就好了,沒想到我真的是千錯萬錯了...而且真的錯很大

如果再有下一次,大家問我同樣的問題我一定會回我真的超害怕的..

 

原本預產期是12/16,打算自然產,但老實說在第37週產檢拿到住院單那刻開始我就開始等不及了

因為最後一個月超怕隨時會生都不敢到處亂跑,在家待產整個就是無聊

時間一路來到了12/2,這晚在我悠閒之餘拿起了我買的七田真最新胎教來看

書裡面提到可以跟寶寶說:''在出生時,要安心地,靠自己的力量順利生出來哦''

然後我又多加了幾句媽媽、爸爸跟愛你的人都會保護你,你可以放心的出來沒關係

就在12/2的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內褲濕了一片還有一滴的血絲,心裡想說:哇!到底有沒有著麼巧才叫他要出來就真的要出來了嗎?

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破水是很多水會不停流出來,我望著內褲上的一灘水,懷疑我是不是漏尿還是羊水漏出來了,想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結論

睡前跟老公說我流了一滴血,原本在睡夢中的他突然驚醒,大概問了我三次要不要去醫院

但第一次懷孕沒有經驗都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要去醫院,之前看了太多大家的退貨文,我想還是繼續的等等看好了!

隔天12/3早上大號又看到了比昨晚更多一點的血絲,心裡覺得越想越緊張,還打去醫院問一下

護士說如果沒有突然落紅很多或羊水破了都不用去醫院,但是如果擔心就來吧...

因為不想被退貨,所以我決定還是在家繼續等下去!

整個下午好像都沒有什麼其他徵兆,到了晚上10:00肚子突然出現一陣一陣的痛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陣痛?剛開始約10分鐘一次,持續時間約1分鐘有點像是肚子經痛的加強版的感覺

但總覺得還是在忍受範圍內,到了晚上12點左右開始越來越痛,大約7、8分鐘一次,有時又10分鐘一次

每10分鐘內我就抱著肚子緊拉著被子咬著牙,但還是覺得應該還沒要生,所以決定來睡睡看睡不睡得著

睡了大概2小時,發現陣痛還是存在,而且越來越痛,大約3、4分鐘一次,已經快要忍受不了了

拿了手機了宮縮測量App,都不是很規律,測了好久還是一樣,最後終於忍不住叫醒了在睡覺的老公

今天剛好老公腰非常不舒服,所以其實很不忍心叫醒他

但怕早上醫院太多人,所以我們12/4早上5:00決定把東西都收一收,帶著待產包出發去亞東醫院看看

IMG_0735  

到了醫院護士幫我綁上了測宮縮跟測胎心音的機器,這時子宮頸開了2cm,但醫院是要開3cm才可以住院

從5:00一路測到7:00,護士說宮縮都不規律,叫我去走走10:00再回來測,但此時此刻根本痛到沒辦法好好走啊

更何況天氣這麼冷要出去走那麼久真的要命,最後護士說真的不行留在產房休息或者在病房走都可以

所以就請老公去買個早餐,接著在產房休息,我休息到了9:00才硬著頭皮起來走了一小時

10:00到了護士再進來幫我看還是開了2cm,加上宮縮減弱,護士說是假性陣痛...叫我回家去.....(被退貨第一次)

帶著超不想回家的心情回家了,超不甘心我肚子痛還硬走一小時結果竟然白費了

回家根本沒辦法休息,接著又開始宮縮,但是還是不規律,只是頻率越來越短了

硬是吃了個兩碗稀飯,在痛苦到不行的狀態下,老公幫我打電話到醫院問可不可以催生,結果被醫院拒絕了

說醫生建議還是讓他自然生出來,但如果真的很痛還是可以去檢查看看,所以下午1:00我們又再度出發了

IMG_0738  

到了醫院又測了一次宮縮,還是很不規律,也還是開2cm,護士叫我去走一走再測一次結果還是一樣

所以3:00我又再度被退貨第二次,此時已經到達崩潰邊緣,滿臉委屈的從產房走出來,護士講個沒幾句我就崩潰的哭了

原因就是我這麼痛還要一直被請回家沒人收留我啊....護士說看要去樓下走一走再來還是要回家都可以

最後我們選擇去樓下走一走,12/4當天天氣真的很冷,加上我痛到一直冒汗,拖著痛得要命的肚子在醫院大廳走來走去簡直崩潰

加上老公腰很痛,我們根本是狼狽2人組,走著走著我必須一直坐下來或蹲下來,我一直落淚好希望有人可以救我

IMG_0742  

最後6:00老公說他腰真的很痛,還是我們再去產房試試看(這樣他也可以在一旁躺著躺椅腰會舒服點)所以我們又厚臉皮的去了產房報到

護士看到我就是一副啊..又是你的感覺,進去產房等超久,護士都還是沒來幫我測,感覺就是覺得這個應該測也沒用

結果等啊等護士來了,檢查一下子宮頸開3cm終於可以住院了,此時此刻彷彿天使降臨我身旁開心到要跳舞了!

IMG_0745  

接著老公去幫我辦住院跟把待產包拿上來,吃了生產前的最後一頓晚餐,痛到沒胃口只吃了一些些

並且隨著護士內診的關係落紅也越來越多了,摻雜著大家說的果凍狀物體

01  

然後老公叫我打無痛分娩,因為至少已經痛了18小時了,再痛下去真的要昏了

8:00左右醫生來幫我打無痛,無痛是打在背脊椎的地方

打針不痛,但是我一直在流淚,也算是一種發洩吧...然後打完竟然復活了還可以拍個紀念照

隔沒多久下半身也完全沒有知覺了,看著測宮縮的機器,雖然指數飆到很高但是真的不怎麼痛誒

這時至少可以先休息一下了不然前一晚都沒睡覺,休息時護士三不五時就會進來幫我內診跟看宮縮

護士說我的宮縮很不好所以才會拖很久,到了12/5半夜2:30突然下半身有一股暖流流出,像是水龍頭被打開一樣,羊水終於破了!

馬上請老公去請護士進來,沒錯是羊水破了,也開了5cm,原本以為羊水破應該就是可以馬上生了,看來我再度錯了

接著又是繼續等待,距離我打無痛已經6個多小時了,無痛開始慢慢沒有用了,且護士說羊水破了就不可以再加劑量(原本床旁邊有個按鈕只要痛一按就會增加劑量)

原來這時才是痛苦的開始....這時差不多2、3分鐘宮縮一次,每次宮縮我就一直阿啊啊好痛好痛整個人根本無法動那樣

護士說北鼻的頭一直沒有完全降下來,叫我自己練習在宮縮的時候就用力的像大便一樣把北鼻往下擠

但宮縮的時候就已經夠痛了還要用力,根本太困難了...

接著到了早上5:00開了7cm但胎頭還是降不下來,這時可怕的真的來了.....

每次宮縮護士就會叫我憋氣要持續1~2~3然後用力,剛開始根本不到3就要痛死,完全憋不住氣,加上護士根本整隻手伸到我陰道裡

不停的用手拉扯我的陰道.....真的痛到很想揍人....這樣不停地努力要讓胎頭降下但完全不行力氣不夠每到我憋不到那樣的秒數胎頭就又往上跑

最後我真的真的崩潰了....發瘋的尖叫大哭.....已經沒有理智可言了,連護士叫我再用力我都不想理他了

老公跟護士在一旁一直叫我不要再大哭大喊了會浪費力氣,一直持續一陣子我才又恢復鎮定

後來用力了太久加上時間拖太長了,沒想到竟然開始發燒全身發抖覺得冷又冒汗然後宮縮痛到不行又要用力,此時已經有點快要瀕臨失去意識邊緣

完全是靠意志力再撐,眼前的世界矇矇的,意識淺淺的,覺得自己真的要死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脫還不知道

但至少用力了數不清的幾次,終於看到了北鼻的頭髮了.....

到了早上7:30護士看我真的要不行了,趕快把醫生請來,準備要生了!

開始生產一樣要努力的用力跟憋氣,憋越久越用力擠越好,宮縮的時候我死命的憋氣一直擠

但是護士不停的用手肘在我的肚子用力往下壓大力的往前推,加上護士實在不是很瘦我簡直就是要升天了

在用力的過程醫生偷偷的在會陰的地方剪開,知道在剪但是跟宮縮的痛已經媲美不上了

只知道要努力的用力,在努力了大概3次,憋氣10秒,被護士手肘壓了無數次終於........8:00多生了!!!!!!!

IMG_0753  

馬上聽到小嬰兒哇哇哇的聲音,瞬間解脫....我也依然還在意識淺薄的階段

護士趕緊把嬰兒抱去清理,醫生忙著幫我把胎盤排出,胎盤滑出來真的很像一個超大塊果凍掉出來的感覺

接著開始縫會陰,但是這時的痛也還是不算什麼

最後護士把北鼻抱來我的胸前,北鼻低聲的哭著,這時覺得什麼痛終於過去了

原來這就是我的小孩,這種感覺好神奇完全無法形容,也覺得好感動,自己終於撐過了這可怕的33小時

IMG_0761  

終!於!解脫.....然後被護士擠壓的肚子因為有點擠壓到骨頭所以受傷了,生完連要翻身都難啊

但至少真的生出來了...................

看到自己的小孩好滿足呀,不知不覺就會嘴角上揚,好開心好累也好委屈。

 

 

arrow
arrow

    COCO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